消息应用Telegram连续出击,其ICO盘子也越做越大。

过去几个月里,Telegram CEO 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说服81名投资人,包括硅谷巨头红杉资本和Benchmark,促使公司在ICO预售期完成8.5亿美元的融资。如今,据外媒The Verge独家报道,在加密货币公开销售前,他打算开启第二轮的ICO预售期并从投资人那里筹集更多的钱。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多位投资人本周收到一封邮件,表示Telegram正在秘密开启第二轮的ICO预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要融多少钱还未决定。不过另外两名知情人士表示,Telegram预期融资金额大概与第一轮的数字相当。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在公开发售前,Telegram将通过ICO累计融资16亿美元。

此前,Telegram已经完成迄今为止规模大的ICO,超越了之前2.32亿美元的历史记录。而且,公司仅仅预售阶段获得的资金就超过了其他所有ICO.目前,Telegram拒绝评论第二次预售的消息。同样,上一轮的投资方红杉资本和Benchmark也“不予置评”。

今年1月9日,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社交应用Telegram正在计划推出一个ICO项目并发行加密代币。据消息人士透露Telegram的白皮书显示,其加密代币被命名为“Grams”,而区块链网络名为“TRON”。该区块链项目将分为四个分支:TON服务、TON DNS、TON支付和TON区块链。Telegram的创始人正在考虑将初始的代币总值限定在30-50亿美元。

这次Telegram的计划变化,主要受其提倡的TON项目被审查所影响。据CNBC报道,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可能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收紧的政策相关。新的政策可能导致公司不能在美国公开ICO,于是只能从投资者那个获得更多资金。另外,公司承诺该项目成为类似于Ethereum的生态系统,拥有应用程序、服务以及数字物品商店等。但有批评人士指出,该项目的技术细节内容太少了,而且公司的高估值是受炒作和投资所驱动,而不是真正的科技价值。

然而这一次Telegram到底要融多少钱?正如文章上述所说还没确定,不过预期目标数字会随时调整。公司可能会根据投资人高涨的兴趣,从而调高目标销售额度。一种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投资者卡洛斯。莫斯卡(Carlos Mosquera)表示,Telegram给出的数字在不断变化,他得到了来自不同中介机构的不同版本的报价。据多位在第一轮预售会上投了票的投资者说,这次的预售价格折扣范围将是公开销售的30%到80%.

根据Telegram提交到SEC的文件显示,公司计划于3月份启动加密货币的公开销售,再筹资6亿美元,用于TON项目。目前尚不清楚,这个数字是否会有所调整。根据彭博社此前的报道,公开发售的目标将上调至11.5亿美元,使ICO的总额接近20亿美元。目前,并不清楚第二次预售会对公开销售产生什么影响,同时也不清楚最终会有多少加密货币可供公开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Telegram于2013年推出,截止到2017年12月,已有1.8亿用户,用户基础相当庞大。其软件本身是一个基于云计算的聊天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它交换消息和媒体文件。与微信的不同之处在于,Telegram更加强调隐私,用户可以在“秘密聊天”中交谈,而这些信息只能在他们发送的设备上查看,不能被转发。用户还可以选择在消息上设置销毁计时器,就像Snapchat一样,当时间达到设定时,消息就不复存在了。

目前,虽然各方对加密货币的态度各异,不过从Telegram的融资也可以窥见微信的巨大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