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xcdh28ryi3w9ou

金融科技巨头Ripple已经与沙特阿拉伯“名义”中央银行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签署的合约,Ripple公司将会帮助沙特国内银行部署区块链技术,实现即时跨境支付交易。

沙特阿拉伯王国(KSA)的中央银行其实就是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SAMA)宣布已经与Ripple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启动一个大规模区块链试点项目,旨在让该地区的银行使用Ripple企业区块链技术进行“即时”跨境支付。

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该试点项目将使用Ripple xCurrent企业级区块链软件进行交易,能够为全球支付和即时结算提供端到端的追踪服务支持。随着沙特央行的加入,Ripple企业区块链网站RippleNet的接入金融机构数量已经超过了100家(包括银行、支付服务提供商等)。

更重要的是,沙特央行还将为该地区银行提供“项目管理和培训”服务。Ripple公司也证实,沙特阿拉伯中央银行非常看好他们的技术。

Dilip Rao是Ripple公司全球基础设施创新主管,他表示:

“作为第一家向国内银行提供资源支持的中央银行,沙特金融管理局希望利用Ripple创新区块链解决方案实现即时支付功能。世界各国的中央银行都倾向于使用区块链技术,继而打破企业和消费者的交易及商业壁垒。”

此外,沙特阿拉伯央行还表示本地银行的零售客户也能从即时跨境支付交易中收益,因为与传统支付交易相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转账解决方案更加透明、速度更快、而且成本也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中东地区大的货币交易及外汇交易运营商之一——阿联酋交易所宣布采用Ripple区块链技术。另外,Ripple也与中国连连支付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