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似乎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信用卡发卡机构决定从数字货币交易市场中退出。日前,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均宣布将禁止客户利用自己发行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的交易。

其中,摩根大通发言人玛丽-珍-罗杰斯(Mary Jane Rogers)表示,公司决定对数字货币的购买实施限制,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不想承担与之相关的风险。

美国银行在上周五其实就已经开始实施这一禁令,该银行当时就拒绝了所有同已知数字货币相关的信用卡交易请求,禁止范围包括了个人和企业账户。但该银行发言人贝蒂-利斯(Betty Riess)同时也指出,“借记卡目前尚不在这一禁令的范围之内”。

同样在上周末,花旗银行宣布将禁止旗下信用卡所有同数字货币相关的交易。该银行发言人简妮佛-庞巴迪(Jennifer Bombardier)表示:“花旗将根据市场发展,对这项政策进行持续评估。”

的确,对于信用卡发卡机构和银行来说,允许利用信用卡用购买数字货币存在巨大风险。因为总是有人愿意冒着巨大的风险进行“赌博式”购买,虽然自己根本就没有偿还能力,另外,窃贼也可以使用被盗的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而银行很可能就收不回这笔钱。

因此随着各国政府在过去数月加强对比特币的监管力度,这个全球大加密货币的价格两个月来已回跌近六成。根据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比特币价格已经跌落到了8000美元以下,较去年12月的历史高价19450美元足足下滑56%,同时也是这一数字货币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跌落8000美元的关口。

信用卡发卡机构Visa总裁阿尔佛莱德-凯利(Alfred Kelly)上月就曾明确指出,虽然比特币可以在有限的范围内使用,但它并不是真正的货币,公司不会处理与比特币相关的交易。同时,第一资本信贷金融公司(CapitalOne Financial)和美国另一家信用卡巨头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此前也曾表示,自己并不支持类似的数字货币交易。

Discover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纳尔姆斯(David Nelms)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就对加密货币交易不屑一顾,指出公司政策可能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而改变。

现在,随着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对数字货币纷纷出台更严格的交易管制,数字货币投资者将更难展开交易。信用卡发卡机构万事达公司上周披露,旗下客户海外开支跨境交易量今年来已经上涨了22%,其中部分原因是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所致。而随着数字货币价格的下跌,这一趋势已经开始有所放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