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系列创新技术产生,海量数据正不断涌现,通过对大数据的多维分析,企业可以利用大数据产生的价值指导企业的重要决策规划,而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正是斐讯“金三角战略”实施的大后方,为建设一个稳定、安全、绿色的数据中心,甄选之后,斐讯最终选择与思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斐讯创始人顾国平,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倪殿令共同接受IT168记者采访!

数据中心全方位合作 从国内到海外市场

提起斐讯,或许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无线路由器和智能硬件产品。其实斐讯的业务已经不仅局限于家庭智慧化,而是延展至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金三角战略”,云计算数据中心正是斐讯“金三角战略”的大数据根据地。时至今日,斐讯的Smart Data已服务于超越5000万级别的客户群体和企业级客户,基于大数据业务规模的不断壮大,将为斐讯“智慧家庭”战略提供更为强劲的后端能力支撑,将为“金三角战略”构建坚实的资源、技术及服务基础。

t01dae12d9f45dab00b.webp

斐讯在2017年8月发布了3060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计划到2021年,斐讯CDC业务规模将达到30万个机柜数,60万台服务器。基于这个宏伟的战略规划,对于此次斐讯与思科的战略合作,顾国平介绍道,主要是从两个核心的方面展开合作,一个是斐讯的数据中心将采用思科的路由器、交换机等基础网络产品,为斐讯建设更完善的数据中心架构;另一个方面在云计算安全领域,借助思科丰富的行业经验,为斐讯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除了北京、上海和广州数据中心之外,在遵义、重庆、成都、丽江、南宁等地的大型数据中心都会逐步推进与思科的紧密合作。

t0137149b05322d76d4.webp

▲斐讯创始人顾国平

在德国、美国等海外市场,斐讯早已布局了研发中心和数据中心,顾国平表示,我们在整个欧洲包括在慕尼黑也在建设大型数据中心。此外东南亚领域,包括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这三个国家也是我们今年重点布局的开始。与思科的战略合作,可以将思科全球化的服务经验转化为斐讯大数据在世界范围的竞争力,,思科也将成为斐讯紧密的合作伙伴,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撑和产品的保障。

t012ce8d7a0599e8a50.webp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倪殿令

倪殿令也表示,数字化浪潮涉及到民计民生和企业发展,我们这一次的合作,从数据中心的顶层设计,到数据中心实施中绿色环保、安全及未来智能运维的能力,思科将凭借技术经验和生态系统的能力,协助斐讯打造全球领先行业的样板云计算中心,助力斐讯打造数据中心品牌,为智慧家庭,智慧大数据,智慧生活提供世界领先的服务。

t01a0c0b2b57e56ef37

此外,斐讯CDC业务凭借其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获得了的“2016-2017年度数据中心优秀服务商奖”及 “2017年度中国IDC产业优秀第三方数据中心奖 ”,与思科的全方位合作,将帮助斐讯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提高自身硬件设施水准,弥补短板,在与同行的竞争中站稳脚跟,推动CDC业务在2018年再创骄人业绩。

打造全球多地数据中心 斐讯区块链业务水到渠成

相信不止我一个人有疑问,斐讯数据中心达到了60万台服务器规划,那么在业务应用领域是如何划分的呢?斐讯杀手级应用是什么?

t0157c53733f813e9e0.webp

▲斐讯天天链N1开始预约

顾国平表示,早期规划是三分之一自用,三分之一跟运营商合作,三分之一跟互联网公司合作,实际上到今天为止,我们策略发生了很大变化,可能是五分之一跟运营商合作,还有五分之四来自于我们自身的应用,不仅包括了斐讯云盘,与区块链相关的业务已经开始全面推进,在1月25号斐讯正式发布了天天链N1.所以我们自身的发展需求可能要远远超过最初规划的与外部合作需求,但是跟运营商的合作依旧会继续。

目前斐讯销售产品包括了K3\K3C\K2P\K2无线路由器、S7智能体脂秤、智能手环W1、空气净化器A1、空气检测仪M1、大能扫地机器人X3、智能排插DC1及斐讯云盘等产品,在销售上有急速的提升,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这得益于斐讯创新的“普惠科技”理念,通过智能硬件免费+互联网运营+大数据变现,构成了普惠科技+智慧金融的核心运营模式,这个模式已经运营两年,事实证明该模式可行的、健康的、可持续的。

当下宽带升级背后带宽闲置问题逐渐凸显,未来消费者数据存储逐渐向云端过渡,二者如何更好的结合?在我看来,消费者通过共享闲置带宽获取斐讯云盘存储空间和收益,斐讯通过区块链技术,将闲置带宽应用在P2P、CDN等进行资源整合,打通大数据时代信息共享的广泛深度合作,在这个过程中,思科为斐讯数据中心提供了技术和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发展进程,提升数据计算、存储运行能力,为智慧生活添加数据基因和精准服务能力,让智慧生活更加触手可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