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到今年,已经有三大美国交易所选择拥抱数字货币。

当地时间23日接受CNBC采访时,纳斯达克CEO Adena Friedman确认了该交易所考虑推出比特币期货的传闻,说在继续调查合作推出加密数字货币期货的想法,调查相关风险管理,保证它“有别于现有的”期货合约。

Friedman说,可能希望推出一种全回报期货,它更像一种投资,而不是追踪行情的股票。CNBC认为,这话意味着,纳斯达克的产品可能追踪现货价格,而不是期货价格。

Friedman的确认意味着,在美国四大交易所中已有三家进军加密数字货币衍生品市场。

去年12月,美国大期权交易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全球大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都先后推出比特币期货。

在CBOE和CME临近推出比特币期货时,去年11月末华尔街见闻就援引消息称,纳斯达克计划今年二季度推出基于比特币的期货合约,将在纳斯达克NFX市场交易。

上周华尔街见闻还提到,首批基于区块链的ETF于本月17日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按现行法律,只要美国证监会没有正式驳回,就意味着这些ETF得到自动批准。证监会对一只ETF有75天时间发布驳回指令。

去年一些数字货币涨势惊人,比特币全年回报率高达1318%,却没能跻身回报率前十的数字货币之列。瑞波币去年回报率高,达到36018%,排在第十位的OmiseGo回报率也有3315%.

但今年开年以来数字货币急剧震荡。北京时间本月23日晚间,比特币时隔一周再度跌破10000美元大关,较上月接近20000美元的历史高位几乎腰斩,十大高市值数字货币跌幅均超过10%.如金融博客Zerohedge下图所示,CME和CBOE的比特币期货价格已较上月高位跌逾40%.

bt

数字货币 | 纳斯达克考虑推出“与众不同”数字货币期货

本月10日,巴菲特重申看空数字货币的观点,称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将以悲剧告终。去年11月他曾表示比特币是个“不折不扣的泡沫”。

而CME去年末文章认为,许多资产在它们的交易史上都曾被认为是泡沫,这与它们是否存在期货交易毫无关系。

华尔街见闻文章曾指出,在经过去年末高调暴涨之后,比特币的投机属性早已大过它的投资属性,不少投资者根本不关心它是不是泡沫,只要它还能交易,只要它能够赚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13 10:38:21
市场情报 纳斯达克完成美国首个期权市场向亚马逊云科技的迁移
此次成功迁移标志着纳斯达克为全球资本市场构建下一代技术基础设施之旅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