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个月还没过完,两位数涨跌在数字货币交易看来已经不是事。

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显示,北京时间23日晚间,比特币时隔一周后再次跌破10000美元关口,约四小时后回到10000美元上方,截至最近一次更新,又站上11000美元,较日内低位回涨超过1000美元。

Q

截至北京时间24日零点18分,追踪数字货币市值与价格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十大高市值数字货币过去24小时跌幅集体转涨。而本文发文时、23日接近20点,十大数字货币的24小时跌幅都超过10%.

如以下最新截图显示,在比特币站上11000美元的同时,瑞波币24小时涨幅超过13%.以太币24日凌晨一度重上1000美元,截至最近一次更新,又跌落这一关口,逼近1000美元一线。

Q2

截图来自Coinmarketcap

这是近来数字货币大幅震荡的最新实例。

上周二数字货币曾遭遇惨跌,北京时间上周三一早,比特币跌破10000美元,瑞波币跌超38%,较年初腰斩,以太币跌破1000美元。次日数字货币大反弹,比特币六小时回涨将近2000美元,抹平20%跌幅转涨,十大数字货币24小时跌幅全数转涨,以太币重上1000美元,瑞波币涨超20%.

上周四比特币期货结算日期间,数字货币又迎来“V型超级大反转”,瑞波币一度较低点回涨超过80%,一度冲上1.7美元,曾跌破10000美元的比特币价格也一度回到12000美元上方。

韩国监管成关注焦点

本周数字货币震荡与一大数字货币交易活跃国——韩国的监管消息有关。

22日本周一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宣布,将对数字货币交易所征收22%的企业税及2.2%的地方所得税。此后数字货币集体下挫,以太币再度跌破心理点位1000美元。

在本周二比特币再度跌破10000美元后,华尔街见闻提到,交易平台BitMEX首席执行官的Arthur Hayes表示,韩国政府各部门就如何监管比特币一事的内讧跃然于国际各大媒体头条,吓坏了交易者。

“全球的虚拟货币投机客都知道,韩国引领着市场方向。当比特币面临韩国监管层的挑战时,他们会抛掉手中的币,或者做空。”

虽然韩国政府部门的态度仍然暧昧,但在民间,韩国信用卡公司已开始阻止与海外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支付。

此前,韩国政府对国内六大银行进行前所未有的反洗钱调查。调查显示,与加密交易相关的虚拟账户佣金增加了36倍,从2016年的6100万韩元增至2017年的22亿韩元(200万美元)。

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韩国信贷金融协会称,目前已有20家主流加密货币交易所被屏蔽,但这个数字预计还会增加。该协会称,八家韩国信用卡公司正在暂停信用卡交易,让用户不能用国内的信用卡卡在海外购买虚拟货币。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文章《选择收税而非禁止交易,为何韩国人“戒不掉”比特币?》指出,韩国对数字加密货币的胃口和其经济体量并不成正比。目前韩国经济占全球总量的1.9%,但以韩元进行的比特币交易量占全球交易总量的20%,仅次于日本和美国。一旦监管新政落地,必然会对全球虚拟货币交易带来巨大冲击。而在以太币和瑞波币市场,韩元是最受欢迎的交易货币对。

中美也传监管信号

针对市场、尤其是股市热炒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支持技术——区块链的现象,中美两国近日都传出加强监管信号。

上周二沪深两大交易所发布公告,警告将加强对区块链概念的炒作监管。本周一,美国证监会(SEC)发出迄今最严厉警告,SEC主席Clayton称,SEC正在密切审查变更名称或商业模式的公司公开披露,以确保它们不是只以此吸引急于加入区块链的投资者。

23日稍早,新华社刊发《资本涌入区块链概念受追捧,风险不断积聚监管面临挑战》,称近期A股市场升起一股投资区块链热潮,暴风、迅雷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军区块链计划,引发“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上涨。

在资本市场炒作区块链概念的同时,“庄家”的“手”也伸向了应用这一技术的各种虚拟货币。在专家看来,虚拟货币的快速发展给金融体系带来巨大危害:一方面,价格大幅涨跌带来的泡沫存在投资风险;另一方面,虚拟货币存在被用来进行非法交易的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5-12 10:32:34
5G资讯 发改委:利用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药品追溯体系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