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和区块链不仅仅是个人投资趋势,很多公司也想在这股热潮中寻找到商机,比如柯达;但也一些公司只是在名字上加上了“区块链”等字眼来炒作自己。

500762893_banner

这不禁让我们想到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有些公司采取的“区块链变革”,需要仔细审查。比如大麻,大麻在少数几个州合法化之后,也受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关于避免企业炒作”的警告。

比特币服务公司众多公司开始炒作比特币概念,如一家公司原名为Tulip BioMed,现在更名为“比特币服务公司”公司。由于名称和业务方向的调整,该公司的股价去年增长了43,500个百分点。

该公司于2016年更名,11月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爆发,公司股价开始迅猛增长。但从比特币服务公司财务报表上,很难找到公司股价飞涨的合理解释。其网站也是如此,除了联系方式,并没有披露相关新闻和相关投资者信息。

无独有偶由于公司名称的变化,比特币服务公司股价的收益率可能位居榜首。但是也有很多其它公司名称变化后,也取得了309%至20445%的收益,如下所示。

mm

(资料来源于COINTELEGRAPH)

让人担忧的是类似于90年代网络泡沫破灭的趋势,随着人们对于市场的疯狂炒作,或监管机构的介入,泡沫应该不会维持太久。比如,总部位于香港的“UBI区块链公司”更名前被称为“JA能源”,在监管机构停止其股票交易之前,价格已经飙升了2万多倍。

泡沫迹象?

那些认为整个加密货币市场是一个大泡沫的人,经常会提出网络泡沫和那些狂热和投机获利的公司之间有相似之处。加密货币市场能否比其他类似的泡沫更好地抵御这种狂热还有待观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