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 央行

2017是比特币重要的一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发起了首个比特币期货市场,纽交所(NYSE)申请了两个比特币ETF,比特币价格涨幅1,300%。2017年,比特币规模已经不可忽视,随着比特币价值越来越高,全球接受比特币的实体企业数量呈现出相当大的增幅。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数据。

Q1/17:微涨5.5%

根据Coinmap.org,2017年1月3日,8,207个实体企业接受比特币作为商品及服务支付方式。2017年3月28日第一季度的最后三天,8,665家企业接受了比特币。2017年前三个月接受比特币的企业数量增加了5.58%。

比特币价格数据:小幅上涨7%

这一年第一天,也就是2017年1月1日,比特币价格979.5美元,比现在13,390美元的比特币价格低了13倍。3月31日,第一季度最后一天,比特币价格是1,045.03美元。第一季度涨幅6.9%。

Q2/17:使用企业数量稳定上涨5%

2017年4月4日,8,682家企业接受比特币。2017年6月27日,第二季度最后三天,9,143家企业接受比特币,接受比特币的企业数量新增了461家,是这年春季以来接受比特币企业数量的5.3%增幅。

比特币价格数据:强势上扬135%

2017年4月1日,比特币价格1,069.78美元,该季度最后一天价格是2,519.27美元。比特币价格增加了1,449.49美元,相当于135%的价格涨幅。

2017年前半年:比特币涨幅达到147%,开始接受比特币的企业增加了11%

组合来看,第一和第二季度数据代表了2017年前六个月,这段时间里,接受比特币的企业数量增加了11.4%。936家实体企业以比特币为商品及服务的可使用支付手段。接受比特币的实体企业数量平均季度涨幅是5.44%。第一季度第一天开始到第二季度最后一天,比特币价格增加了1,501.1美元,涨幅147.43%。

比特币使用情况

Q3/17:加密货币狂热开始,8.5%涨幅

2017年7月4日,9,176家企业接受比特币,而2017年9月26日增加到9,972家,以比特币为支付方式的实体企业增加了796家,涨幅8.67%。

比特币价格数据:又一波强势上扬74%

第三季度的第一天,7月1日比特币价格是2,458.14美元,九月底达到4,286.64美元。从2017年7月1日到9月30日,比特币价格增加了1,828.5美元,相当于涨幅74.38%。

比特币上涨及升温

第三季度我们开始看到比特币价格和接受比特币的企业数量增幅大于之前几个季度。价格上涨意味着需求量上涨,而这年第三季度发生的事件让比特币市场需求上涨在情理之中。媒体开始报道投资者从数字货币投资中得到的惊人收益,全球媒体开始报道比特币;相比从前与洗钱和非法买卖药物的关联,比特币第一次以积极的形象出现。另外比特币达到新的历史高水平,新闻像野火蔓延,这也许会影响大批认为错过巨大比特币回报的人,从而决定不再错过相关投资的丰厚回报。

Q4:接受比特币的企业越来越多,12%

2017年10月3日,第四季度前的三天,10,040家实体企业接受比特币。2017年12月19日,11,291家实体企业接受比特币。从该季度开始以来的涨幅达到12.4%。

比特币价格数据:过山车一般,224%

第四季度增加比特币支付支持的企业数量涨幅大,增加了1,251家实体企业。第四季度开始,比特币价格是4,317.24美元,大约在12月17日,比特币价格达到20,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但是这个月最后几天,加密货币市场遇到价格修正,比特币跌到14,000美元。不过这个季度末,比特币价格涨幅224.35%,增加到9,685.7900。

2017年后半年:与该年前半年相比,对比特币抱着友好态度的企业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2017年后半年,接受比特币支付的企业数量增加了2,115家,7月4日到12月19日涨幅23%.

每一季度接受比特币的企业数量涨幅大约是10.57%,几乎是前半年季度涨幅的两倍。

价格数据:比特币是创造纪录的货币

2017年1月1日,比特币价格是979.53美元,到12月月底,比特币价格在14,000美元左右,第一季度开始到第四季度最后一天,价格涨幅大约1,329%,整体价格上涨了13,000美元。

加密货币狂热和比特币使用

最近比特币价格下跌可能是因为不熟悉加密货币市场的散户不了解加密货币Beta系统风险比纽交所或纳斯达克更大。随着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市场开始把手软的参与者震出局,很多不熟悉的散户出于惊慌,选择出售加密货币。

之前囤积加密货币的人显然知道没什么好担心害怕的,也没必要在价格大幅下跌时卖出,因为熟悉加密货币社区的人知道比特币价格就像主题公园里好的过山车。涨幅惊人,让你感觉离开了大气层,但是跌幅吓人,让你认为过山车会直接下落,穿过地心直到深渊,引起担忧,刺激肾上腺素水平上升。

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与接受比特币支付的企业数量有关,皮尔逊相关系数(Pearson Correlation)是0.7994。也就是说,只要出现比特币价格上涨,接受比特币的是企业数量很可能会增加。

好的地方是,比特币狂欢刚刚开始。我们会称之为“加密货币狂热”,不过,狂欢也会随时很快结束。

尽管对数字代币的兴趣大幅增加,所有数字资产的总市值是560,456,007,471美元,还远远低于纽交所19.6万亿美元的市值。

2017年是重要的比特币年份,回报率超过1,300%的资产不多,接受比特币的企业增加了3,084家,比特币总体涨幅达到13,023.53美元。

2017年,我们开始看到机构投资者在客户平台上提供数字资产投资选项,但是大型机构投资者的支持还没有成为市场因素之一。机构投资者,那些华尔街的财富巨头想要在2018年第一季度参与这场比特币游戏,申请了不少比特币ETF,而且散户和门外汉也开始学习数字货币,开始希望在投资组合中增加数字资产。

区块链技术,尤其是比特币会如何发展值得期待,2018年作为第一个区块链技术的比特币会带来什么呢!但是目前比特币成为地方新闻渠道、超级市场、理发店和课堂的谈资,可以确信我们进入了牛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