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1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带来广泛变革的潜力已经被预测,比特币的出现也在不断推出。但今年这个概念真正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区块链

也许是由于比特币价格的飞速上涨(这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实际例子),炒作在金融部门的加密分布式账本周围蔓延。

区块链融资的初创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筹集了2.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但是,其潜力已经开始在其他部门和行业得到认可。2018年可能会看到这种创新和中断趋势的延续。以下是可能发生的五个关键方法。

1. 在财务之外更多使用

虽然对金融部门的影响似乎最为明显,但任何需要记录和监督交易的行业或组织都可能受益。在医疗保健方面,IDC Health Insights 预测,20%的组织将超出试点项目,并将在2020年之前实施区块链,因此到2018年这一方向将取得重大进展。

招聘和人力资源部已经开发了区块链简历,通过验证候选人的资质和相关经验来简化选拔过程。

涉及追踪所有权转让的法律工作 - 例如知识产权法律,或者不动产契约 - 也将通过实施分布式分类账来提高效率。明年,我们应该期待看到法律领域的创新者将其变为现实。

与此同时,在制造业和工业领域,包括IBM,百事可乐和联邦快递在内的区块链研究所表示,预计区块链将成为互联网发展后的“第二代”数字革命。它强调了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利用区块链追踪供应链交易的工作。

2. 区块链符合物联网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流行语的冲突,但我们正在认真思考如何通过这些技术来共同改善业务流程和日常生活。

安全性是他们合适的一个原因 - 区块链的加密和不可靠性使其成为保持家庭和办公室中连接设备数量不断增加的可行选择。研究设想,用于“挖掘”比特币的区块链计算能力可以用来保护我们的智能家庭,防止新一代的网络窃贼寻求突破和窃取我们的数据。

另一个建议的用途是建立在区块链上的加密货币对于在机器之间进行的自动化微交易来说是理想的。除了记录机器上记录和分析的机器活动外,机器可以在一个机构运行的智能机器与其他机器相互作用和交易时相互“支付”。这很可能还在后面,但我们很可能会在2018年看到这方面的研究和突破。

3. 智能合约将自行形成

“智能合约”是区块链带来的另一种可能性 - 这个想法是,当条件满足时,合同将自动执行,这意味着付款或发货,或业务中通常由合同定义的其他任何东西。

区块链由于其共识驱动的性质而使智能合约成为可能。一旦达成一致的条件,合同就被填补了。这可能意味着在目标受到攻击时支付奖金,或者在付款冲击您的帐户后发送订单。

保险公司AIG正在试行区块链智能合约制度,以监督需要国际合作的复杂保险政策的制定,我们预计明年将会有更多的步骤。

4. 国家认可的加密货币?

普京是第一个 - 最近宣布“ 加密卢布” - 但政治家在某个时候开始考虑区块链派生货币的优势是不可避免的。在比特币之后,人们似乎常常认为,民族国家对这个特定的应用程序缺乏热情,而且可能还有很好的理由。毕竟比特币被设想为创造一种政府无法操纵的可交易货币的一种方式。像中国这样的一些人完全是敌对的 - 拒绝允许交易所在其境内运作,并发出投资加密货币的高风险的警告。2018年可能是政府最终加入区块链的一年,因为它在提高金融和公共服务效率方面的潜力变得更加明显。

5. 大量的区块链举措将失败

区块链无疑具有革命性的潜力。但是,像任何革命的东西都是危险的 - 在这种情况下,主要是因为没有明确的期望而急于达成目标,可能会浪费时间。

随着任何炒作技术(和块链当然炒作)有一个危险,强迫避免错过可以促使太仓促或严重构思的行动。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就像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一样,这是永远改变世界的东西,但它可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毫无疑问,企业的各个方面都受到技术的不断影响和改造,但一路上总会有失败的开始和失败。

那些避免这种命运的人将是那些明确了解他们正在努力达成的目标的人,以及为达到目标所采取的策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