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具创新性的科技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极速推进。其中,区块链技术连续入选福布斯杂志“2017年七大科技预言”和Gartner《2017年十大战略性技术预测》榜单,这项基于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总账技术,正被传统金融、分布式供电网络等大型企业青睐。但Gartner副总裁David Cearley曾指出,企业应基于更具普遍性的商业价值,尝试将这项高新技术落地。

ICO

现在,这一趋势在鼓励区块链技术创新的中国正率先成为现实。10月31日,国内领先的共享计算服务商迅雷,在其发布的全新智能硬件——玩客云上,于全球范围内首次在C端应用级产品上使用了区块链技术。除提前布局区块链外,凭借旗下4亿用户及玩客云千万级的预约粉丝,迅雷极有可能推动区块链跃升至全新发展阶段。

问世仅2个月 区块链C端应用产品引爆多方关注

基于迅雷全球独创的共享计算技术,区块链技术在玩客云上首先被应用至玩客奖励计划中的玩客币上,支持后者作为迅雷共享计算生态中的原生数字资产,保证个人用户在交换计算资源等行为中获取公平对等的权益。自今年8月底至今,玩客云和玩客币问世2个月以来,已迅速赢得了来自智能硬件和虚拟货币领域的众多网友热切关注。

在庞大用户粉丝基础上,玩客云凭借强大的私人云盘功能,在淘宝及京东两大电商平台销售中,创下了1s最短售罄时间和100%好评率纪录,截止目前,玩客云的预约人数已经逾千万。为鼓励用户参与到迅雷共享计算生态资源分享中来,玩客云还推出了玩客奖励计划,用户只要分享自己的闲置带宽,就可以得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玩客币奖励。

值得注意的还有,迅雷还有超过4亿的下载用户,这些用户还未激活到共享计算建立起的庞大共享生态中。未来,迅雷还可以推动区块链应用更广泛的大众化落地。

与共享计算合体 区块链将迎来巨大创新应用

在全球首个基于共享计算的区块链应用级产品——玩客云上,区块链技术与共享计算技术联手,在迅雷的共享计算生态中,建立起共享计算资源的有偿使用机制和交换价值。同时,随着迅雷对其在这一生态中更多实际应用的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通向C端个人应用上还将有更多创新价值落地。

在具体使用中,玩客币作为可被流通使用的虚拟数字资产,将用于鼓励个人用户通过贡献闲置计算资源,或者交换文件资源等方式,参与到共享计算中。这一过程里,附着于玩客币上的区块链技术,作为资源索引技术,快速打造出智能合约及信用体系,保证所有用户均可公正获得与其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对等的收益,并确保所有交易真实透明。

目前,在迅雷共享计算生态中,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交换价值系统,玩客币能够实现每秒百万次级别的高速、超小额资源结算能力,并提供具备公开、透明、准确、有追溯、有担保的支付能力。而未来,区块链技术和共享计算还可以在CDN、PasS服务、虚拟机、数据库、云存储等众多场景中结合应用。

福布斯和Gartner在做出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极速发展预测的同时,也指出2017年里,区块链等新技术也将给地球上的企业带来艰巨挑战和巨大机会。而迅雷和它庞大的共享计算生态,已抢先让区块链技术迈入个人化应用阶段,其4亿多终端用户资源和在生态内对区块链应用的不断探索,还将为区块链技术带来无限想象力的未来。在2017年10月的玩客云战略发布会上,迅雷CEO、网心科技CEO陈磊的一句“让中国区块链技术领先世界20年”,或许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