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对金融业影响比较大的科技,一般可简称为A、B、C、D、E。A是AI即人工智能,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是大数据,E是物联网。其中,两大重要领域为人工智能和区块链。

区块链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架构,它在本质上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

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持续增长的、按序整理成区块的链式数据结构,通过网络中多个节点共同参与数据的计算和记录,并且互相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一旦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结合在一起,就可能会产生一种全新的模式,在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几乎无障碍的价值交换,人工智能有着高速分析海量数据的能力。

数字版权

数字化已经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引入了复杂的数字版权问题。但是当聪明的AI学会游戏规则时,它就可以识别违反国际版权法的行为人。对于IP合约管理,区块链技术为艺术家和创作者带来了即时支付方式。

像Verizon和Ujo Music这样的公司正在指望使用区块链来审核许可证和经销产品,例如Ujo Music正在使用以太坊区块链平台传播歌曲。

医疗行业

区块链和医疗体系结合起来,从稳健可操作的医疗记录到药物治疗证明,创造新价值到增强医疗体检,都有着意想不到的结果。

医疗行业在数据质量的问题上,总是面对各种各样的麻烦,比如临床医生的错误,黑客的攻击,相同的电子病历因为同时编辑而没有及时更新等。然而区块链技术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区块链技术的历史数据不可篡改,可以记录任何时刻的医疗健康记录。并且具有加密技术,充分保障了病人的隐私。

把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医疗健康档案结合起来,人工智能将能通过区块链记录的历史数据及时进行健康提醒,从而在初始阶段根除小病。

自动驾驶汽车

尽管汽车正在成为一种车轮上的数据源——带有自动驾驶,聊天机器人和智能导航——并非所有人很快都可以负担得起昂贵的AI汽车。

随着汽车租赁成为第二最佳选择,区块链技术能够通过减少参与的人员数量,合成所有数据并提供审计线索来承诺简化租赁流程。

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广泛,包含农业、医药、军事、交通等,金融只是人工智能的应用行业之一。技术上人工智能现在主要在深度学习,特别是神经网络学习上突破。人工智能与区块链都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它正在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改变世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