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基金难产 区块链基金成首发2

和比特币的命运一样,申请发行比特币基金也是困难重重。在长时间等待无果之后,基金公司似乎放弃了比特币基金本身,转而将目标锁定在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发行全球首批区块链基金的申请已经交到了监管机构手上。

据了解,区块链本质上是用于记录和验证交易的一种技术手段,这是数字货币在没有中央银行或政府参与的情况下,体现交换价值的一种方式。不仅比特币,其他的加密数字货币都采用这一技术。

近日,一家名为Amplify ETFs的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发行区块链基金的申请材料,该产品叫做Amplify领导者ETF,意在捕捉涉及区块链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时,另外一家公司也申请了一只被动管理ETF,产品名为Reality Shares纳斯达克区块链经济ETF。

Amplify ETFs公司认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出现就像淘金热。在数字货币大淘金的狂热中,贩卖挖矿设备的公司可能比那些拼命交易数字货币的投资者更有可能成功。

不过,新上报的ETF产品将专门投资区块链技术,而非像比特币基金那样直接投资比特币或者其他相关的数字货币。这也从技术上降低了此类产品的发行难度,因为这些ETF投资的标的仍将是传统的权益类股票。

从目前的投资情况来看,只要有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挂名,就会吸引投资者蜂拥而至,如同前几年公司改名P2P、网络泡沫时期公司纷纷更名网络公司的热潮一样。

比特币对股市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上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将在年内推出比特币期货,比特币价格应声大涨,而且还推高了相关概念股的股价飙升,显卡公司英伟达在消息出炉后的第二天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电子支付公司square也在同一天创下历史新高。

Amplify ETFs的首席执行官马谷恩表示,就像在之前的淘金热中,贩卖牛仔裤的商人发了财,他们公司关注的是比特币淘金热背后的机会。马谷恩表示,他们看好英伟达等公司的前景,这些公司满足区块链研究或者挖矿设备供应商的许多条件。此外,半导体生产公司、金融服务提供商以及技术类公司都可能成为比特币背后的热门公司。

马谷恩认为,比特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方式,区块链技术其实还有许多其他的应用方式,而且不限于数字货币,发展空间巨大,类似20年前的互联网。

另一家申请发行ETF的Reality Shares公司则着重发掘使用区块链作为专有技术,或者将其推广发展的相关公司。Reality Shares公司表示,会根据受益于区块链发展的程度给公司打分,并从中选择50到100家最有可能受益的公司进行投资。

实际上,区块链的景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而市场上还没有专注投资区块链的基金产品。瑞士联合银行在10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投资比特币就像90年代中期投资互联网一样,空间潜力巨大。报告预计,到2027年,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带来的投资价值将会达到3000亿到4000亿美元。区块链技术一旦普及开来,除了现在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还会扩散到健康医疗、公用事业等,就像互联网带来的不仅只有信息互通,还包括电子商务、移动支付、远程医疗等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

瑞银认为,区块链会作为一种基础设施而存在发展,将会在分类记账、合约搓成,交易身份确认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而且,区块链技术不会对现有货币体系构成挑战,更容易被各国政府和央行接受和利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