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能解决“物联网”的问题吗?

科技巨头Cisco Systems推出了一个用于追踪物联网设备的区块链系统。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在近日公布了一份Cisco公司的申请,有关该公司能够识别、监控和评估各种接入设备的区块链平台。

据说该系统还可以在新设备接入的时候自动注册并通过与区块链上已有设备进行比较,评价其可信度。

申请书尤其提到“低功耗有损网络(LLN)”,通常运行智能节点系统,可能布置了感测器。从它们的环境和设计框架而言,可靠性上可能出现问题。

LLN也许包含“从几十个到几千甚至几百万个LLN路由器”。而且LLN网络数量也在增多,因为之前没接入网络的感测器等设备也正越来越多地接入。

Cisco的系统旨在改善设备监控的流程,概念提出者们认为这是物联网的关键问题:“尤其在物联网及类似的网络中,设备辨识和管理是解决端对端问题的关键基础。对于不同应用情景,这个‘物’也许要注册或者证明其身份,因为不同的服务提供者可能使用多种多样的服务程序。”

使用区块链让系统自动化只是Cisco针对在不同网络中提高设备接入效率的解决方案之一。

今年4月时,Cisco与其它几家公司一起宣布推出一个使用区块链兼容的API做设备注册的物联网协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