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数据安全

微软作为科技巨头,在区块链产品研发上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微软将扩大其区块链服务的对象,向美国政府机构也纳入其中,旨在通过新技术保障政府机密数据的安全。鉴于微软的政府云客户遍布全球,我们也可以期待其面向其他国家的政府区块链应用的陆续出现。

美国政府最敏感的数据很快就可以通过区块链来保管了。

科技巨头微软在10月17日于华盛顿特区召开了“政府云论坛2017大会”,宣布将推出“Azure政府机密”(Azure Government Secret)服务,旨在使政府机构能够更好地访问云计算。除了提供这种新服务,微软还将打开区块链供应的大门,使其当前的“政府云”客户能够访问微软Azure区块链即服务(BaaS)产品。

BaaS于2015年推出,用来帮助私人公司试验区块链工具,目前处在一个沙盒环境中,拥有Chain,ConsenSys和Emercoin等合作伙伴提供的技术服务。虽然微软云服务的私人部门用户近年来都可以使用这些工具,但美国政府严格的安全要求阻碍了这些机构对此类产品的利用。

具体来说,微软有六个数据中心目前已被“隔离”,并获得美国国防部5级临时授权。此外,还有联邦风险和授权管理计划(FedRAMP)和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等组织的一系列认证。

据微软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介绍:

“美国政府要求这些数据设施经过认证后由美国公民进行操作,所以我们的承包商要符合这种要求。”

鉴于这些因素,“Azure政府机密”服务将为使用“机密数据”的客户提供高级分析和更高级的“检测”功能。

Russinovich认为这个项目是政府利用区块链优势的新途径,也能使政府对纳税人负责。

Russinovich在与CoinDesk的谈话中说道:

“区块链可以使欺诈和浪费现象难以出现,即使存在,也更容易发现,能够摆脱为了杜绝欺诈和浪费而设置的层层规则。”

减少浪费

毫无疑问,减少浪费是美国政府的工作内容之一。

去年,美国政府问责局发布了一份相关报告,列举了行政部门和国会中存在的共浪费数十亿美元的544个案例。

有些机构似乎比较有兴趣寻找解决方案。例如,就在上个星期,美国国务院(微软的客户)称区块链是可能改善效率低下情况的一种方式。

政府浪费有多种表现,可能是获取资源后不予利用或者多个纳税人资助的项目处理同样的问题。Russinovich还给出了一个尤其重要的例子,即美国几个地区最近遭到飓风袭击的情况。

Russinovich说道:

“我们都知道,国会批准了一系列救灾计划后,资金的处理、救灾物品的采购和运输就会由多个组织分别进行,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欺诈和浪费,而区块链的透明度和协调特点可以消除这些现象。”

更多举措

“政府机密”平台目前只面向美国政府机构开放,但微软全球的政府云客户有7000个机构,覆盖1000万名员工。

Russinovich无法确认美国政府机构是否已经在使用这项新服务,但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官员将在有关该项目的活动上发言。

Russinovich预计微软还会推出其他新的政府区块链应用,以满足其他美国政府客户的需求,这些机构包括联邦政府、国防部和美国军队各分支。

Russinovich说道:

“在与政府机构的合作中,我们看到了其对区块链的巨大兴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4 08:49:08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2024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工业领域 <详情>
2023-04-17 09:53:57
大数据资讯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人才发展洞察与思考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数据安全人才是护航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详情>
2023-02-13 15:46:00
运维管理 您准备好应对数据安全问题了吗?
名气通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专业和优质的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服务。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业务,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加快进一步的业务扩展。 <详情>
2023-01-16 08:45:00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
推动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价值释放。 <详情>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