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数字货币和货币的数字化有着本质的区别,货币的数字化成本非常低廉。

例如支付宝、微信,做好安全性、便捷性、即时性三大模块,一个完整的支付体系便已经打开,资金的使用、去留基本都是封闭操作的。

而区块链数字货币是一个账单,账单的记录、查询都需要成本;除此之外,所有的资金流转都是透明的、公开的、不可逆的。

银行业对于客户的主要职能是存储、流转,而不是所谓的信用中介、支付中介、信用创造、金融服务。

数字货币

法定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出现,将彻底打破我们传统认识的银行理念,从而逐步将银行业赶出历史舞台。

第一、区块链数字货币不需要银行进行存储

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安全性远远大于银行的安全体系,你的密钥本身就是“上帝密码”,对于当代科技而言基本属于无法破译的存在;同样的数据你是相信自己还是相信银行。

而且区块链数字货币的流转属于全记录类型,流转过程一览无余,即便出现不安全的因素,依然可以有效追踪甚至追回。

第二、区块链数字货币本身就是支付系统

无论人在何方,只要有网络,你都可以支付一定的费用去转账,其流转不需要任何中介和担保。

区块链的智能合约还能更有效的为各种数字资产的交易、流转进行制定有效的电子合同,让每一份承诺都能有效的履行。

以上两点基本让区块链数字货币取代了银行的基础功能,那么银行的存在了无意义!

数字货币2

除此之外,法定数字货币将改变我们的认知,依据老胡的理解能力无法想象法定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实用性。

第一、庞大的流转数据能否事无巨细的全记录

比特币尚未全面普及,其钱包已经高达80G,法定数字货币如果连去超市买包烟都要记录的话,估计用不了一年,全球的硬盘加在一起都实现不了记录功能。

第二、转账手续费

货币的数字化过程中,我们体验到了转账零手续费的快感,今天突然要收取手续费,是不是很突然?

第三、法定区块链数字货币出现后,如果还有银行的存在,只有一个可能!

那就是数字化的法定区块链数字货币,也就是无记录的代币。

你和银行都不希望,看到你的资金被无数次的流转、借贷,更不希望看到资金池的资金不断变化。

第四、全球数字货币的“锚”在哪里?

货币的锚只有两种,“资源”和“劳动”

金银已经期货化,比特币、以太坊作为锚,很多人估计开始不乐意,没有锚的时代,你能接受吗?

数字货币3

老胡的思维有限,希望更多的微友能够解疑,我不是比特币的坚定持有者,但是我觉得比特币很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