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区块链技术就像20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那时候人们尚不知互联网为何物,如今中国的网民早已超过5亿,互联网已经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如今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区块链更是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入口,进入2017年,这个技术的话题热点逐步升温,区块链技术已经成为金融业创新的热点之一,但也伴随着不小的风险性。如何来确定区块链的发展前景,我们来到了联币科技来一探究竟。

联币科技是一家位于湖北武汉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应用公司,成立时间不过短短两个月,却已经在几个重要领域崭露头角,并且赢得了业界内许多人的关注,联币科技如今作为华中区块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已经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为此我们特意询问了联币科技CEO熊健的看法。    

 区块链技术革命的根本逻辑    

 在熊健看来,互联网链接的是信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把无数的碎片化信息瞬间链接,历史性的打破了信息主体关系,每个人都是信息发布者、传播者和接受者。权力的本质,就是对信息的控制,用户主权也只有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彻底成为现实。  

  互联网链接的是信息,而区块链技术链接的则是价值,每个人的信息都将以区块的方式数字化,并通过一条条保密、安全、低成本、可信任的链条高效传递,这个链接的意义将是举世瞩目的。因为传统交易方式消耗大量的信任成本,而且每个人、每个行为的信息价值,完全控制在各组织阶层,尤其是公司,而区块链技术将打破这种不对称格局,每个人成了价值的创造者(拥有权)、传递者( 交易权)和定价者(定价权),这和互联网技术对信息三权的颠覆意义,如出一辙。  

  价值的拥有权、交易权和定价权,会是区块链时代的三权合一,平等而分布式的存在于每个单体,天赋人权的大同概念,将在区块链时代落地生根,传统的组织形态也将因此而逐渐瓦解,取而代之的会是一个个开放的生态网络。 区块链技术将引发的商业地震  

  区块链技术可以简单的分为三个领域,在理想的状态下,规则是公开证明的,具有去中心化特点,大家按照规则抢记账权,第二个就是共享机制,第三个就是分布式记账。通过记录数据库,确保信息的安全性。    

 这样一个逻辑下,可以发现:当下如火如荼的共享经济模式,不过是区块链技术应用快要到来的一次渐变。然而当前共享经济的模式不够彻底,它的底层技术是移动互联网,在需求确定的情况下,如果不及时发展区块链技术,现有的绝大部分的共享项目都将在未来会走下滑坡的道路。同样面临趋势威胁的会是目前的互联网巨头,BAT在瓜分了海量数据后,也给这些数据转化为有形的财富、归为己用,各平台之间信息无法自由流动。而区块链技术必将通过区块的链条外挂,把数据资产的三权让渡给每个用户。而掌握了区块链技术的公司也会有更好的前景。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准备这场技术竞赛了。  

  区块链技术现在仍然处于发展阶段,现在还不够成熟。在这个生长阶段,势必会受到很多人的质疑,甚至被不法分子加以利用……然后在风口浪尖之下受到监管。在追逐疯狂爆发技术热点的同时,也应该多一些冷静,保证区块链技术不被滥用。应该成为这个保护区块链这个优质技术良性发展的守则。    

 信息时代的潮流是每个人都不避免的,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联币科技未来下一步借助区块链技术必将大有可为,熊健也表示:凭借这个领先优势,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未来物联网、供应链、金融、能源等各行各业,让联币科技成为希望的传播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