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区块链(PublicBlockChains)是当下最快出现在人们视线范围的区块链,也是目前运用范围大的区块链,比特币等数字货都是基于公有链才得以广泛的应用。

共有链

(公有区块链是最早的区块链)

区块链就是通过去中心化,以及让人信赖的方式一起维护一个可信的数据库账簿。简单来讲,区块链技术就是一种所有人都参与记账的方式。

全部的账簿系统背后都有这非常强大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就好似一个大的记账本。记账者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当下的记账模式哪个用户的系统就该用户记账,微信的账本记录在腾讯,淘宝账本记录在阿里,但是在区块链系统中,每一个用户都有记账的权利,系统会对一段时间内记账的用户进行评估,选出记账又快又好的人,并且把他记录到的内容复制给其他所有人备份,这样区块链系统中每一个用户都可以拥有完整的账本。这样记账的方式我们成为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主要包含公有链、私有链、联盟链。

共有链1

(公有链是区块链当中每一个节点都是公开的)

公有区块链(PublicBlockChains),又称公有链。

公有链是区块链当中每一个节点都是公开的,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区块链的计算,而且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下载得到完整的区块链数据,也称区块链账本。

公有链是指世界上任何人都可读取的、且能发送交易,而且交易能够在区块链上得到有效的确认,任何人都可参与其中共识过程。共识过程决定某个区块可以添加到区块链中,以及确切的当前状态。

公有链的两大优点:

1、公有链可以保护用户权益免受程序开发者的影响

共有链2

(公有链可以保护用户权益免受程序开发者的影响)

在公有链中程序的开发者没有权利干涉用户,所以公有链可以保护使用该程序的用户权益。程序开发者为何愿意放弃自己的权限。然而,比较前卫的经济分析指出:第一,如果你选择去做一件别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别人更容易相信你,因为他们没有充足的自信和勇气去做他们自己无法做到的。第二,如果你是因为被人的胁迫而去做你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在你谈判的时候你可以说“即使自己愿意,也没有能力去做”来作为谈判的筹码。这就是公有链的大优势。

2.公有链可以产生网络效应

共有链3

(公有链可以产生一定的网络效应)

共有链是开放的,可能会被很多的外界用户应用并且产生一定程度的网络效应。举一个例子来说,比如A想出售给B一个域名,就有个急待解决的风险问题:如果A先卖出了域名,但是B可能没有付款;亦或者是B已经付钱了,但是A还没有卖出域名,但是需要支付3-6个百分点的手续费。如果我们可以在区块链上建立一个域名系统,并且使用这个区块链的货币,可以建立费用低于零的智能合约: A向域名系统卖出域名,首先支付费用的用户就可以得到该域名,但是更快更高效的是把自不同行业和不同资产建立同一个共有链数据库上。

所以公有链作为中心化亦或是准中心化信任的替代品,公有链的安全由“数字货币经济”维护——“加密数字经济”运用工作量证明以及权益机制等方式,是经济奖励和数字货币验证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且按照一般规则,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得到经济奖励,和在共识过程中所作的贡献成正比。这些公有链通常被认为是“完全意义上的去中心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