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区块链技术把重点放在数字资产完整性上,包括网络,还有数据点、开关、路由器、事件记录、二进制等配置,对网络情况进行实时独立验证,从而保证信息安全。

而IBM则一直在想办法加快这一技术的实现,它制定了一套全新框架来安全的运行区块链网络,在IBM云平台上推出了新服务,来满足现有监管及安全需求。安全是区块链应用面临阻碍的重要原因,IBM已经着手开始解决安全需求问题,他们根据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 140-2)以及业内评估保证级别(EAL)来支持区块链技术在政府、金融服务及医疗保健方面的应用。公司已经作为Linux基金会Hyperledger项目的创建成员,发布了44,000条代码来应对各种环境,并且已经开始在其云平台Bluemix上提供服务,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利用区块链技术来搭建应用程序。

区块链技术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很新的东西,IBM已经开始研究新产品的发布,例如在只能运行Linux的安全服务器上推出云服务及BaaS,来开拓出自己的利基市场。此外,IBM还在力求扩展其全球受众,他们在新加坡开设了一个创新中心,来加快区块链技术在亚太地区金融贸易业的采用。公司同新加坡经济发展署(EDB)以及新加坡金管局(MAS)达成了合作,来帮助IBM提高其区块链市场客户基础。而为了在区块链市场跻身,2016年IBM还在纽约开设了IBM Bluemix Garage来让开发者一起加入区块链技术的开发。

供应链:追踪溯源

区块链技术在颠覆供应链管理方面具有巨大潜能,可以用于供应链数据验证、托管链以及确保监管合规性对食品药物等物品的控制。区块链可以记录并保证信息安全,包括物品数量、质量以及其他可追踪信息。就在今年2016年,IBM公司发行了一个平台,让公司测试在线账本技术以追踪在供应链中转移的高价值商品。

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专家Maureen Downey与Everledger公司一起, 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了一个名叫Chai Wine Vault的葡萄酒防伪和打假系统,以改善葡萄酒行业的原产地跟踪等问题。这瓶2001年的Margaux葡萄酒就经认证后被保护在Chai Wine Vault系统中。该系统通过Maureen Downey的方法(TCM)对一瓶葡萄酒进行认证, 需要收集90多个数据点、高分辨率照片、庄主或者物主身份及储藏记录。Everledger采集所有这些信息,并利用区块链技术创建一个永久数字档案。在每次葡萄酒在供应链流通时,物主身份及储存记录都会更新。经许可的零售商、批发商、拍卖行和仓库可以查找酒的数字记录,查看来源出处。

通过这个系统验证的酒的价值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增加。Chai Wine Vault系统正是建立在Linux Foundation Hyperledger Fabric之上,由IBM 区块链技术进行身份验证和保护的,有助于在授权的环境中提高交易的透明度、安全性和效率。

而作为钻石防伪验证行业的领导者,Everledger在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是确保区块链上每颗钻石的来源,目前已经加密了1,000,000颗石头的数据信息。钻石的证书常受到被篡改的威胁,其来源的可靠性也受到冲击,葡萄酒行业也有同样的问题存在,急需要以更为安全和透明的方式来保护其身份及来源信息的可靠性。在优质葡萄酒行业,估计20%的国际销售来自假冒酒,信息篡改及欺诈的问题影响着葡萄酒供应链的各个环节。

除此之外,沃尔玛也在和IBM合作,用区块链技术追踪食品来源。中国市场的猪肉和美国超市商品是大型市场中的两个大批量商品,也是沃尔玛区块链试点项目的核心,从中可以了解区块链的原理和应用方法。项目会利用基于IBM开源平台超级账本(Hyperledger)的区块链系统记录每个参与猪肉等商品处理的机构的身份信息和交易数据。

和其他零售商一样,沃尔玛多年来一直尝试改善食品供应链的透明性和可追踪性,但是种植户、包装工人、供应商等并不总能提他们供需要的数据。一部分原因是技术过于复杂,比如计算机和RFID芯片。从事食品安全技术研究几十年的Yiannas说,让每个包装车间配备电脑是不现实的。

在区块链账本中设置供应链,可以追踪所有数据,几分钟就可以获取相关数据,而不是几天。这样的系统可以改善沃尔玛的供应链效率,通过识别包装信息,降低食品储藏时间,从而减少食品浪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