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保护隐私是区块链技术吸引用户的主要功能之一。

除却其去中心化性质和任何人都可以在区块链上查看交易或数据传输的能力,加密通信可防止第三方干扰该技术下的信息发送。

保护隐私代价高

过去十年来,隐私已经成为全世界普通民众生活中讨论最多的话题。如Helium联合创始人Jason Cassidy所说,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揭秘行为使人们确信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有些人愿意牺牲自己的自由换取更安全的环境,而现实是,人们的隐私越来越少。”

Cassidy告诉Cointelegraph,加密的安全货币的出现把权力从政府和银行机构转移到了群众的手中。

他指出,比特币是匿名的,为用户提供了一些隐私和财务自由的要素。现在还有更多以隐私为中心的货币,如门罗币,它们因其提供经济自由的能力越来越受欢迎。

Cassidy说道:“政府在拿恐怖主义当幌子对公民通讯进行监视。许多人会意识到这只是政府利用这种局面的一个借口,从而完全控制公民活动。他们并没有从根源上解决恐怖主义问题,而是希望削弱系统加密,使整个世界变得更加危险。”

越来越关心隐私

安全通讯应用程序Obsidian的首席执行官Peter McClory告诉Cointelegraph,现在人们越发关心他们在互联网上的活动是否安全。

他指出,其原因在于数十亿人在越来越多地将其专业、金融和个人生活转移到数字世界中。

然而,他们体验到了更多这种做法的缺点,例如帐户被黑、个人信息和数字资产被盗且被发布出来。

McClory指出,人们已经开始询问谁在掌控其放在脸书或谷歌这种大型中心化平台上的信息,拥有信息的人能用它们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些公司是否承诺保护其隐私。

此外,许多人对政府监督在线交流的行为深感不安,因为此举通常是非法的且远远超出法律执行的需要。

因此,人们开始表达自己心目中的隐私是怎样的。

区块链本身不够私密

不同于一般观点,McClory指出,区块链不会自动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一般来说,通讯平台要包含安全性、易使用性和运营商的可信赖性。有些通讯平台具有极佳的安全性——Signal,WhatsApp,Wire等,并为人们提供了可信任的工具,使私密性成为平台的一个引人关注的特点。然而,它们因依赖中心化架构而受限,进行管理和获取商业利润的方法陈旧,不同于Obsidian这样的区块链平台。”

McClory继续解释道,仅靠区块链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指出只有在所有漏洞关闭的情况下才能保护隐私。

然而,基于区块链的平台具有很大的优势,因为维护传输消息的网络的完整性与效率的责任与许多个体的财务利益相关,而不是那些将用户视为产品或数据的中心化组织。

这使得它们更难以检查、操纵和关闭,也使得对人们数字化生活的大规模数据挖掘变得不可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