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全球股市的“时好时坏”,涨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比特币,这段时期,显然格外引人注目。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周六突破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645元)的新高,是今年年初的四倍。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分析师Tom Lee甚至还指出,无论是从稀缺性还是使用功能,比特币未来都会大涨,并且今年将是表现好的资产。

燃!深扒“比特疯”背后的它

8月1日,一个见证奇迹的时刻!随着比特币市场的越来越热,交易频次上升,比特币的容量已经不能满足交易需求。数字货币比特币正式迎来分叉,市场出现了“比特币现金”。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消化了比特币分叉带来的动荡,随着比特币现金价格的下跌,比特币则不断迎来新高,这个被视为此次比特币暴涨的直接原因。

近日,全球知名虚拟数字资产交易平台Bitfinex(简称B网)宣布将不再为美国投资者提供ICO(首次公开募币)代币服务。

监管对ICO正在从严,使市场上资金回流至比特币领域,或许也是各大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应声大涨的另一个原因。

在不断被投资者所熟知的比特币背后,作为底层技术的区块链应用也被大众瞩目。

目前,区块链是金融科技领域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区块链技术的落地性布局更是纷至沓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表示,计划2018年推出一个名为“香港交易所私募市场”的平台,它将使用区块链技术为早期创业公司及其投资者提供一个股票登记、转让和信息披露的共享服务平台。

区块链板块站上投资风口

受比特币暴涨消息的影响,御银股份、远光软件、飞天诚信、高伟达4只股涨停;新国都、四方精创、三五互联等涨幅5%;金证股份、中科金财等都有不同程度涨幅。

qukauilain

民生证券表示,国内支持政策清晰化和产业融资回暖趋势增强,区块链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国内区块链行业的相关政策趋于清晰,主要有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规划》、工信部《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白皮书( 2016)》等指导文件。同时,整个区块链产业的融资规模逐步回暖。根据 CB Insights《2017 Q1 Fintech 趋势报告》,区块链在2016Q4 融资额为 7700 万美元,在2017Q1达1.13亿美元。

持续推荐区块链领域重要标的,包括进行技术研究的新国都、四方精创,成立产业联盟与合作的信雅达、飞天诚信,拓展相关应用的赢时胜等。

广发证券指出,区块链具有创建大型、低成本网络的能力,可大幅缩短交易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基于去中心化、去信任等技术特点,区块链具备金融支付、泛金融业务等产业应用前景。目前国内已有建立区块链技术研发业务的上市公司,相关标的有以下几家: 1) 飞天诚信(300386.SZ),公司研发虚拟货币的硬件钱包,并与布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区块链领域展开合作; 2) 四方精创(300468.SZ),公司成立区块链创新中心, 与 IBM 区块链技术团队合作开发金融及银行机构的跨境区块链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