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kuailain

随着比特币价格再次接近历史高点,人们似乎忘了金融行业在过去几年中为了使用这种数字货币的底层技术投入了多少时间和金钱。

银行和其他公司的高管一直在尝试利用这一基本概念——不可变的分布式账本,这种账本上的一系列数据由多方共享,且不需要中间人。银行认为这种方式可以节省资金,减少争议,提高透明度,加速合同的制定与执行,并实现更好的可追踪性。

但该技术要在这个受严格监管的行业得到认可,还需要满足许多方面的要求,如安全性、数据隐私、可靠性、速度、控制、性能和可扩展性。

许多供应商和组织(如IBM,微软,R3,超级账本项目和数字资产控股公司)一直在努力满足这些要求,并开发银行用起来比较舒心的分布式账本技术。

能够提供企业适用分布式账本的供应商将会赢得许多财力雄厚的公司的青睐。

微软于周四宣布了为完善分布式账本技术而做出的努力。该项目被称为Coco框架,Coco这个名字代表机密联盟(confidential consortium),它将作为一个开源项目于2018年初发布到Github上。

(微软希望成为这个领域的思想领袖,虽然Coco运行的区块链节点并不需要在微软的Azure上运行,但微软希望Coco能够促进其云计算业务的发展。)

weiruan

并且,摩根大通(该领域的早期创新者,开发了自己的以太坊区块链Quorum)、英特尔、由多家银行组成的分布式账本集团R3和供应链公司Mojix(拥有用于零售和供应链行业的区块链技术)都在支持这个项目。微软正在把公共以太坊区块链与Quorum、R3的Corda、超级账本“锯齿湖”以及该项目结合起来。

摩根大通的执行董事兼区块链项目负责人Amber Baldet表示:

“目前,信息共享是支撑业务的关键。我们看到了基础设施互通的机会,这不仅可以快速分享信息,而且能够保证这个过程高度安全,提高对信息真实性的信任。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点。”

至于金融服务,她表示:

“我们将能够跨系统转移价值和数字资产,这可能彻底改变银行和资本市场以及所有支付系统在未来的运作方式。”

 

关联阅读:

亚马逊以350,000美元叫停云计算战争,入伙谷歌云项目

什么是云原生应用 有哪些关键点?

大数据应用都面临哪些挑战?我们分析了这十个垂直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