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kualian 2

据称,在进军区块链行业几周后,惠普企业(HPE)的客户正在测试该公司定制的分布式分类账软件。

此次合作与R3联合展开,将其Corda技术与惠普(HP)自己的NonStop基础设施相结合。简而言之,Corda在5月公布的付费版本是为进行大量交易的公司而设计的,而HPE则利用自己的分布式数据库和信息系统来开展工作,并通过Corda来进行升级。

不过,上个月正式公布的概念验证可能被视作为惠普更大的推动力量之一,如果成功的话,HPE可能会收回被IBM和其他竞争对手夺走的失地。

现阶段的概念验证不仅是由客户通过“关键任务(mission critical)”平台对金融服务进行测试,而且幕后还有更多操作在将这项工作带给客户和合作伙伴。

在一次新的采访中,HPE的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务负责人Markus Ogurek称,一旦测试完成,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可能会在任何企业应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且这些公司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且不能失败。

他告诉CoinDesk:

我们将利用与R3和Corda建立的伙伴关系来处理支付、身份管理的用例,以及银行正在着眼的其他用例。

引起兴趣

不过,推动这一计划的关键在于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据Ogurek称,这一事宜正在取得进展。

具体来说,自从HPE去年从惠普分离出来后,Ogurek称HPE自己的区块链工作已经开始吸引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项目的关注。

“我们目前有很多客户请求,他们想要讨论……有R3 Corda参与的端对端解决方案,以及他们如何加以利用或从中受益,这是他们对区块链项目的探索。”Ogurek称。

展望未来,Ogurek预计将保持这一势头,并将于9月正式取得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的成员资格。

自今年2月份以来,HPE一直在发展,该公司已经与R3全球工程团队的成员进行了面对面或远程的合作,以定制Corda的开源版本。

这和R3的建议是一致的。该联盟的常务董事Ricardo Correia将Corda的免费版本比作“完全正常的心跳”,但没有“附着于上的所有必要的重要器官”。

为了满足企业的要求,给其“配备完全”并使其拥有“器官”,用户必须实行R3的企业服务或自行构建;HPE的项目选择的是后者。

在这一情况下,该公司聘请了R3来将该软件与分布式系统相结合,其结果在6月份的HPE Discover活动中公布。

“你要么借助Corda Enterprise的力量,要么建立自己的企业,”Correia称。“这正是HPE想要证明的。”

收复失地

尽管Ogurek的声明暗示了该项目背后的雄心,但对HPE的区块链工作来说,现在仍然是初期阶段。而且,即使客户测试进展顺利,该公司也有很长的路要走,以夺回失去的市场。

在最受互联网和云计算影响的科技巨头中,IBM一直是最快采用区块链的公司,其在2015年成为超级账本(Hyperledger)区块链联盟的创始成员,并于今年早些时候成为该联盟第一个推出自己的开源平台的成员,其平台拥有成百上千的概念验证有待开发。

相比之下,今年6月与Corda的联合是惠普的第一个大型区块链计划,其在最近加入了R3联盟。

尽管如此,Ogurek称,现在已经有“很多”的概念验证是与HPE的客户一同进行的,他拒绝透露这些客户的姓名,其中一些概念验证使用了与企业以太坊联盟合作开发的软件。

近年来,这两家公司都在努力实现营收目标。

据2016年的一份代理报告显示,HPE的核心问题在于对硬件产品实施的上市战略,尤其是在那些拥有NonStop硬件的业务关键系统单元中。

该报告警告道:

“如果我们不能成功地执行我们的上市战略,继续开发、制造和销售创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我们的业务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影响。”

比特币实时价格 ¥22674.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