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区块链的价值被发现,到区块链应用实际落地之前,区块链一直是个概念性的东西。虽然各大媒体报刊将区块链炒得沸沸扬扬的,世界上诸多国家也对区块链给出了相应的重视,但是除了一些专业人士,很少有人知道它究竟有多重要。

qukuailian

麦肯锡公司最近向美国联邦保险咨询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区块链技术报告,报告把2009年以2016年称为“黑暗时代”,其间所有区块链解决方案都基于比特币,而区块链的新时代将从2016年开始,超过100种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已被探索。

这意味着区块链已经走出了概念性阶段,接下来就将会跨入区块链3.0时代,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了。那么摆脱概念定义进入3.0时代,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并呈井喷式发展的区块链,对当今社会的影响又有多大呢?

澳大利亚BTL公司主席John Joseph Foley表示,区块链3.0时代一旦降临,就将颠覆我们现在所有的认知,我们将跨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不再有信任危机的时代。

qukuai

很多人现在对区块链的认识,还停留在字面上,提到区块链,就直接将它和金融领域关联起来。这其实是对区块链的一种误解,区块链其实是能够涵盖多个领域的。只不过相对来说,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行业的应用相对成熟,不过在其他领域,区块链技术同样发挥着不小的作用。

艺术行业

Ascribe让艺术家们可以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声明所有权,发行可编号,限量版的作品,可以针对任何类型艺术品的数字形式。它甚至还包括了一个交易市场,艺术家们可以通过他们的网站进行买卖,而无需任何中介服务。

法律行业

BitProof是目前近些年来涌现的众多文档时间戳应用中最为先进的,将会让传统的公证方式成为过去。相对于包括Blocksgin和OriginStaemp这样的免费版本,BitProof提供更多的服务,包括有一个是针对知识产权的。有趣的是,BitProof最近和一家旧金山的IT学校进行合作,把他们学生的学历证书都放在区块链上,完全重新定义了如何让文凭和学生证书的处理和使用方式。

开发行业

Colu是首个允许其它企业发行数字资产的企业,他们可以将各种资产来“代币化”让许多人影响深刻。尽管免费的比特币钱包Counerparty也允许发行简单的代币,并且在其他钱包持有者之间进行交易,Colu的代币可以设置有各种状态和类型,能够脱离或者重新回到这个系统,并且当在区块链上存储数据过大的时候能够将数据存储在BitTorrent的网络上。

房地产行业

他们计划能够让整个产业链流程变得更加现代化,解决每个人在参与房地产面临的各种问题,包括命名过程,土地登记,代理中介等。

Foley先生说,以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速度来看,5年之内,区块链的发展将会达到一个巅峰,那时候我们就有望进入区块链3.0时代。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可能会涵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便捷和超乎想象的效率。到那时,我们就将从科技时代,彻底走向区块链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