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目前正在研究商业世界的两大关键技术,即区块链和人工智能(AI),两者都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澳大利亚的财务和专业运营。

目前,人们正在通过研究探索区块链,创业公司希望能够实施这种纯数字账本。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是澳大利亚政府的科研机构,于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报告,探讨了区块链将如何支持该国发展及其带来的风险。此外,6月份,墨尔本还主办了年度区块链峰会,新成立的澳大利亚区块链协会(Blockchai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也于7月13日举办了第一次会议。

澳大利亚的企业也开始实施和试验区块链技术。特别是有三家公司正在食品和水资源方面使用该技术。Civic Ledger正在为政府水资源市场研区块链解决方案;TBSX3使用它作为确保食品出口货真价实的交换方式;AgriDigital则在使用该技术集中并组织农产品从生产到出售的过程。同时,Othera提出使用区块链开展贷款业务。

AI在澳大利亚也开始流行起来。澳大利亚电信和媒体行业的重要参与者Telstra已经宣布将把AI纳入运营中。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Penn在AmCham演讲时称该技术“也许是最重要的科技创新驱动力”,并表示AI将是Telstra“在维护顾客权益方面的最优先事项。 ”

谷歌研究总监Peter Norvig最近在悉尼演讲时强调了AI对澳大利亚商业世界的影响,他呼吁每个公司至少任命一名员工评估AI可能为公司带去的收益。他说:“首先必须要有了解如何做决定的人,然后一切才能顺利进行。”

区块链23

全球性运动

澳大利亚在区块链应用方面的政府和公司进展显示了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成长、发展和实施。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调查货币和传输系统。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尝试了解将国家货币数字化的复杂性和难度。中国已经开发出一个可以成为现实生活等价物的原型,新加坡正在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研究货币的“代币化”形式,而瑞典和印度正在考虑使用数字货币实现无现金社会。

在AI的采用方面,也会看到类似的全球变化,该技术正以指数速率被各种机构采纳。加拿大政府拨出了1.25亿美元的预算来资助AI的调查和研究,而美国政府已经举行了会议来规划和考虑实施该技术的影响。

然而,技术界才是最能感受到这场革命的地方。最近,谷歌已经宣布,他们将集中所有资源开发一种可以取代公司其他功能的AI。由科技巨头们组成的“造福人类与社会的人工智能合作组织”(Partnershi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Benefit People and Society)则好地体现了这种转变,该组织的目的是确保AI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恰当实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
2023-08-04 16:58:52
整机柜服务器 AI+算力需求爆发 网宿科技升级GPU算力平台拥抱机遇
在离用户更近的场景中,包括虚拟人、云游戏等都对实时渲染提出超高要求。 <详情>
2023-08-01 13:53: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HealthScribe 利用生成式AI技术自动创建临床文档
借助Amazon HealthScribe,医疗软件供应商可以通过调用一个API自动创建可靠的记录、提取关键信息(例如医学术语和药物),并根据医患对话创建摘要,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到电 <详情>
2023-07-19 15:49:54
互联网 机构:2024年全球AI服务器将同比增长20%
服务器预计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就恢复出货量的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