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去年人工智能开始成为主流的话,那么今年就是区块链。IBM公司和微软公司都推出了竞争版本的区块链,这当然是下一件大事。人们开始思考其数据中心可能会受到技术的影响,这是一个好时机。

区块链

根据IBM公司的定义,区块链是用于记录事务历史的共享的不可变的分类台帐。根据维基百科的描述,另一种定义区块链的方式是一个分布式数据库,其中包含不断增长的有序记录或“块”列表。每个区块都包含一个时间戳和一个与前一区块的链接:设计区块链使得数据不可篡改,一旦记录下来,在一个区块中的数据将不可逆。

人们喜欢区块链,因为它可以很好地记录事件,包括交易,医疗记录和证明来源,这些都是真实的历史数据。该技术首先使用的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但其潜在的安全和分布式分类账已经被许多行业所接受,这些行业拥有在受控网络上已知身份的分类帐的想法。而这是围绕公共网络上的匿名用户的想法构建的。

IBM公司目前有超过400个客户使用其版本的区块链产品。沃尔玛正在使用区块链来跟踪猪肉的来源。世界上大的航运商马雷斯克公司采用区块链跟踪全球各地的集装箱运输情况,这有助于提高托运商和海关代理商的透明度,并帮助减少或消除欺诈和错误,缩短产品的运输过程中所花费的时间。

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可以更加接近绿色数据中心,正在使用IBM公司的区块链来记录碳排放交易。“碳资产开发”配额制鼓励企业减排,更好地利用低碳排放技术。预计使用在线系统和区块链可以缩短发展排放配额的周期,并将监控和交易成本降低20%至30%,从而使得开放的碳交易市场能够使用智能合同来帮助解决监管要求。

虽然中国是世界上大的碳排放源之一,但是根据今后减排的监管和激励机制,能源块实验室也将能够在未来扩大其对国际之间的碳交易业务。如果使用化石燃料或转用可再生能源并获得更多的碳信用额来进行贸易或销售,绿色数据中心可以通过提高能源效率来提供碳减排功能,从而实现可行的利润。

微软公司宣布在Azure云端支持其区块链网络。使用Azure的组织将能够创建具有公共和私有面向访问权限的多成员联盟块链。作为大型企业Alliance联盟的一部分,微软公司也加入了由英特尔,埃森哲以及其他二十多家其他银行和公司组成的联盟,以支持其区块链版本。

IBM的版本的区块链使用Linux Foundation的Hyperledger 项目框架和代码库。显然,IBM公司和微软的公司的区块链版本是不同的,不可互操作的,因此需要双方共同合作,并鼓励扩大标准。

无论其底层技术如何,数据中心将在许多方面采用区块链。碳交易和碳信用是最直接的方式,但是区块链自动化合同和认证数据的能力意味着很多不同的应用。销售虚拟机将来很有可能是一个区块链交易,在任何规范的环境中移动数据(如财务和医疗保健)的任何人都将会受到区块链监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