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区块链正在利用一系列技术实现跨行业应用,那么是时候谈标准了吗?

当布莱恩·贝伦多夫得知洪都拉斯的土地注册处项目已经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该项目时,他感到这将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项目。这个位于中美洲的国家土地所有权以前存储在一个集中式的服务器上,所以拥有管理员权限的任何人都可以对注册表进行更改,而在取消某人的土地所有权时,而不需要记录为什么更改或如何进行更改。

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防止这种犯罪活动的方法。该技术采用分散的分类帐方式记录交易。当进行交易时,它与其他交易打包成“块”并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记录,其中大多数需要确认交易才能被接受为合法的过程达成共识。然后使用加密散列对该块进行时间戳。每个块还包含对前一个块的哈希函数的引用,创建一个被认为是不可能伪造的记录的“链”。

贝伦多夫对洪都拉斯土地注册处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他意识到区块链用例不仅仅是扩展到金融行业以外的应用,而且还具有深刻的社会变革的潜力,其影响就像互联网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相似。

事实上,作为一个早期的网络开发人员和开源系统的倡导者,贝伦多夫表示,他认为目前的封锁状态非常像互联网的早期阶段,当时它是一个分散的,无权限的系统,并且是任何人都可以修补和建造“生成平台”。

“这将是一大批新公司出现的原因。”Hyperlger公司项目执行董事贝伦多夫是开源嵌入式技术的开源协作成员之一,最近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举行的区块链事件中表示,“大多数经济学家告诉你,市场或生态系统更加多样化,竞争越激烈,而且从革新的角度来看也越多。”

在通常情况下,Hyperledger公司正试图通过将不同的技术方法汇总到封闭链中来开发开放标准,其中有一个方面。无需许可的公共系统,例如比特币,通常与其支撑技术混合在一起的加密货币,与业务流程自动化的许可分类帐一起生效。而且,正如贝伦多夫所认识到的,区块链用例已经跨越了行业边界,从如何保存记录,以及如何交换钻石行业如何识别钻石的经验,以及零售巨头沃尔玛商店公司如何召回受污染食品。该技术在供应链中创造透明度的能力是一个强大的功能,它将需要一种协作的方法。

“即使实施猪肉供应链项目的沃尔玛也没有市场力量对猪肉行业说:”我们正在实施一个跟踪和交易系统,每次将产品从A转移到B时,请使用沃尔玛的API‘。“贝伦多夫说。根据贝伦多夫的说法,映射区块链的使用情况和应用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技术的破坏潜力是如此巨大。如果区块链具有一定的潜力,那么它将会加强向各行业辐射,比如金融行业,这是在比特币中看到的强大的区块链证明。贝伦多夫说,通过消除中间人和依靠自动化,中介的作用将会改变甚至消失。

“基础设施供应商和中央路由器将成为治理组织,”他说,“他们将成为定义标准的人员,并与参与者一起实施审计系统并提供这种协调。”

华尔街的反应

华尔街的金融行业似乎非常适应区块链的破坏性,因为它们不仅仅是跟随其发展,而且还在尝试这项技术。

去年,摩根大通推出了Quorum,这是Achereum的一个变体,它是一个可以在GitHub上访问的开源计划。这是一个被许可的区块链,其中对网络的访问受到控制。区块链事件业务部的区块链产品和战略小组负责人AmberBaldet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高级管理层了解什么是开源软件,以及哪些是可以是开源的产品。从本质上上看,这不是很好。”

Baldet表示,下一步是添加零知识证明,密码协议,其中信息可以被证明是真实的,而不泄露信息本身。

全球大的期权和期货交易所之一CME集团正与英国政府合作推出名为“皇家铸币黄金”(RMM)的数字黄金产品。该产品基于比特币代码,但调整了“解决某些比特币的缺口”,CME集团数字化主管SandraRo表示。她说:“区块链用例最初是机构的投资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预计这个新网络将会发展。”

采用哪种区块链?

贝伦多夫例举了洪都拉斯通过采用区块链技术减少土地盗窃事件的故事,这与摩根大通和CME集团等金融公司建立数字货币的事例一样,是使区块链成为有趣技术的一部分。在这个早期阶段有这样的竞争兴趣,区块链状况如何演变?

贝伦多夫敦促与大家思考如何将公民价值观结构转化成一个可以彻底改变行业和社会运作潜力的封闭式技术。

“我们将确保这些区块链在建成之后将以唯一的方式体现这些保护人权的原则,或者在医疗领域,例如保护病人使用自己的医疗记录,唯一的办法就是如果所实施的第一套系统有这些原则。”他说。

贝伦多夫暗示,区块链可能最终走上互联网的道路,并被大公司垄断。现在,他仍然乐观地表示:“我看到所有这些不同领域得到采用,表明我们可以先行到达,并建立可以这样工作的技术。”

“有时候可以将区块链看作技术史上的一些非凡事件,但事实上,革命性技术如何总是成为商业化,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一个几乎没有人相信的疯狂想法成为一个标准,这混合了智能,技术设计,努力工作,以及一点运气。”-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主编兼出版社JasonPontin说。

“重要的是建立一个非营利组织的基础,为新兴技术创造开放标准,所以我们在麻省理工学院的DavidClark在TCP/IP上工作,我们有TimBerners-Lee,并已经把这个协议为了使网络广泛传播,所以麻省理工学院以创造开放标准而著称,并在美国西海岸建立了自己的垄断地位,我们遵循这个传统,不会在改变世界的这个技术上赚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主任JoiIto说。

“事实证明,如果你在谈论商品化信托,那可能会对我们的商业模式产生很大的破坏性。”摩根大通区块链项目主管AmberBaldet说。

“很难说多少技术投入到区块链中,因为每个公司现在都可能有一个团队专注于这个在两三年前不存在的这种技术,他们可能投入大量人力和时间,努力进入尚未公开的项目”。CME集团数字化主管SandraRo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8 16:13:46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