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拉开序幕,新年的一个亮点就是云技术的逐渐壮大。2016年各企业及其首席信息官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是否要将信息转移到云平台上,到了2017年这个问题俨然就变成了实现这一转移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区块链

近期IBM调查了来自18个不同行业的1000多位高管,结果发现几乎每家公司有启用了云技术,但是只是用于企业内部。现在有78%的调查者表示其云倡议已经经过调整及完全地集成,而在2012年这个比例只有34%。而近一半的工作量——约45%——还将存储在本地专用服务器上。

随着企业不断从其内部部署的基础架构与云技术的集成中收益,他们也越来越关注对公共云平台的投资,来记录新工作量。显然,云技术——尤其是混合型的云技术——正在逐渐成为创新平台。在这一平台上,出现了五大类新兴趋势,包括区块链技术等。

区块链正在通过云技术增加数字时代的信任度

近几年来最令人惊喜的技术突破就是区块链了,这是首个面向企业和个人交易的点对点全球平台。

区块链是可靠的分布式账本,通过加强版加密技术来保证安全,是数字时代最安全的自动防故障系统。只有少数参与者拥有访问权限,每个参与者只能查看权限内的交易信息。

越来越多公司及组织选择在云平台部署区块链。这一趋势将在2017年延续。实际上,预计如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全球供应链中,那每年将产生超过一千亿美元的效率。这一最佳系统的搭建能够进行扩展,建立广泛链接,还能用来消费,如以用户程序界面或云平台上其他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6-15 10:09:03
云安全 国际数据公司:中国政务云云安全面临多重挑战
云安全厂商提升政务云安全能力,需要从技术和服务两方面齐头并进:在技术上,构建安全组件服务化、数据安全及云原生安全能力;在服务上,发展多云安全运营、主动安全防护、 <详情>